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下设思政科、事务科、资助管理中心、就业创业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武装部办公室等5个机构。

1、思政科

主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具体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任务。全面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负责有关辅导员选聘、培养、晋升、考核等政策文件的制定和执行,引导辅导员开展理论研究;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的制定和落实,遵循学生的成长成才规律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工作,使辅导员成为大学生成长的导航者;为学院开展学生思政工作提供指导和服务工作;指导并协助学院开展网络思政教育。

2、事务科

负责学生事务性工作和服务中心的管理工作。以学生为本,集所有与学生相关的事务办理为一体,为学生提供便捷、高效、人性化一站式的服务,包括财务、图文信息、团委、资助、就业、心理、武装等部门和科室涉及到的所有学生事务性服务。负责牵头协调各学生生活园区育人工作,落实学生生活园区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建设等工作。

3、资助管理中心

负责制定学校的资助育人计划,完善学校的资助体系;通过以“奖、贷、勤、助、补、减”为主的帮困助学体系,为在校学生提供全面的、多种形式的帮困服务,确保我校每一位家庭贫困的学生能安心顺利完成学业。负责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建档工作;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经费预算及管理;开展奖助学金评选、审核、发放及向上级部门数据上报工作;负责国家助学贷款及贷后管理、生源地贷款确认工作;负责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及管理;负责大学生入伍、退役复学学生、基层就业学生学费补偿代偿;负责勤工助学、公益服务等学生团队指导及管理;负责对受资助的学生进行诚信感恩教育。

4、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负责学校毕业生就业日常工作、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执行国家有关就业创业政策,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为毕业生办理各种就业创业相关手续;开展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培养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与能力,为学生求职创业提供咨询服务;广泛开拓就业市场,为用人单位来校选才纳士提供宣传、策划、组织、场地等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搜集发布各类就业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资讯。

5、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负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相关制度的制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咨询等组织工作;学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和建档;负责学校日常心理咨询工作及对心理障碍师生的跟踪辅导;负责学校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处理、评估、反馈和干预等工作。

6、武装部办公室

负责全校的武装和国防教育工作。承担大一新生的军训任务;承担学校征兵及预备役工作、拥军优属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