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上海健康医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353

627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北苑400人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学工部成员、校友、学院、教师、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参加了庄重而热烈的典礼,场外有超过2.6万观众观看现场直播。活动由许铁峰副校长主持。

    庄严的国歌首先拉开毕业典礼的序幕。视频短片《初心》,毕业生讲述自己的医梦故事,教师表达立足三尺讲台、勤奋育人的初心,辅导员展示服务学生、尽职尽责育人的点点滴滴。师生们倾情演绎医者初心与追梦的健康故事,为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再次划定最初的人生定位,探索未来发展的人生步伐。

    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宣读了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宣读了2018年 “校长奖”(学生类)获奖名单,黄钢校长进行颁奖。

    韩勇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讲述自己大学期间的青葱岁月,句句肺腑之言向同学们倾述了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们的感恩与不舍,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报答老师培育之恩和学校栽培之情;校长奖获奖代表朱榕同学,劝导同学们一起努力,用理想和信念的明灯照亮前进的路程,用奉献和奋斗的精神展现健康学子的风采;董明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们致辞,她寄予毕业生们身上要拥有仁爱、梦想和坚持这三样宝贵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不忘医学初心,继续砥砺前行;校友代表——华东医院护理部主任白皎皎老师,以90届毕业生、"师姐"身份,向同学们讲述自己临床34年的从医经历。她从用爱弥合伤口到用创新成就梦想向大家叙述自己身边的故事,感动了全场每一位听众。

    唐红梅副校长带领全场毕业生再次重温医学生誓词,再一次庄严宣誓,表达医学生初心与梦想!

   黄钢校长以“梦启健康芳华,不负医路韶光"为题向同学们致辞。他向健康医学院的首届2756名同学送来了毕业祝贺。在历数同学们与学校并肩作战、同甘共苦,同学们为自己、为学校取得了无数荣誉后,即将离别之际,黄校长依然不忘嘱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1)厚德至善,主动作为,争当时代“弄潮儿”。 “厚德至善”是“健康人”的气质内核,无限关爱是医者的情怀,同学们要在“大健康”时代勇挑重担,尽显医者仁心的“健康”风华;2)健行康民,悦读润道,抢做发展“先锋者”。时代的进步需要同学们不断地学习,培育“健康”的书香雅趣,将是同学们一生获益的习惯;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敢为健康“代言人”。面对一切可知与未知的挑战,同学们要勇于摆出自己的pose,为“健康”代言。黄校长鼓励同学们:“奔跑吧,孩子们,未来永远属于仰望星空、谋划未来、敢于追求的你们。”

   最后,毕业典礼伴着校歌——《健康之歌》落下了帷幕!

   在栀子花开的时节,2018届的同学们迎来了毕业季。曾经以为毕业遥遥无期的你们,转眼将各奔东西。愿同学们整装待发,在以后的人生征程中,坚守医学初心,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