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受助学生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月”活动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838

 各学院:

 为引导广大受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他们克坚攻难、锤炼品格的昂扬斗志,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于近期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月”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月”活动)。

一、参加对象:全体受助学生(各类奖、助学生)

二、开展时间2017121-20181月上旬

三、活动内容

  “主题月”活动形式:校级集中活动和院级自创活动相结合。

1、校级层面

 (1)“青年学生向青年习近平学习”读书活动

 (“品墨”读书会承办)

 时间:121-1月上旬

 地点: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线下地点:南苑教学楼教室w405

 共读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2)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校互助服务队承办)

 时间:2017127

 地点:南苑教学楼W304

 主讲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退休教师  喻业聪

 参与对象:各学院受助学生代表150

 (3)“四大”会址参观活动

 (“品墨”读书会、校互助服务队联合承办)

 时间:20171214

 参与对象:“品墨”读书会成员和互助服务队学生代表50

 (4)爱国影片观影活动

 (“品墨”读书会、校互助服务队联合承办)

 时间:20171221

 参与对象:各学院受助学生代表150

 观赏影片:《建党伟业》

 观影地点:南苑教学楼梯w304

  (5)征文活动

 参与对象:全体受助学生

 征文①:围绕十九大谈体会感受,可结合“主题月”学习情况以及自身受助情况,谈励志成长,谈梦想希望,谈感恩回馈。字数1000字以上,题材不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鼓励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优秀作品将在“学在健康”和“勤善你我”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部分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到校报进行发表。

 征文②:十九大学习心得“百字谈”微文征集。要求结合自身,畅谈学习心得,展示学习成果,字数不超过300。凡作品被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选用的同学都将获取奖品一份。

 以上征文均可就 “主题月”某一次活动发表感想(读书活动读后感、参观体会、报告学习体会、电影观后感等),也可谈“主题月”开展这段时间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于2018110前将参赛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1240098285@qq.com,来稿邮件名称请注明“征文”或“百字谈”,征文中注明学院、班级、学号、姓名,作者信息不详将不予评选。

2、院级层面:

 请各学院组织困难生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活动,可结合十九大报告原文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组织困难生集体学习;也可通过开展座谈会、知识竞赛、演讲、征文等不同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并于201813日前将活动照片和活动简介电子版打包发邮箱:dingjl@sumhs.edu.cn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主题月”活动开展,积极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生学习效果,并按时上报活动材料。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