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我校组织受助学生参观“四大”纪念馆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569

    为了帮助受助学生更好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不朽的革命精神, 12月14日下午,学生处组织部分受助学生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位于四川路公园内,一幢红色的建筑,虽不高大,但庄严凝重。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缓缓进入展厅。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序厅和“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和“发展与高潮”几个主展厅,以及“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在虹口”副展厅。他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带着崇敬的心情和严肃的表情认真地参观每一件展品。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背景和环境、四大在党的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意义和地位;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一大批革命志士和文化名人,他们在上海这块热土上追求真理、甘洒热血,演绎了一个个坚守信仰、追求梦想的动人故事,令人感动又催人奋进。

    之后,同学们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海派文化中心,细细品味上海这种城市的深厚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感受上海的“文化温度”。

    本次活动是我校开展的受助学生“十九大精神学习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书本上的理论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有了深切的亲身体会。希望广大受助学生以革命精神为指引,心怀感恩,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