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学生处开展受助学生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280

127日下午,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受助学生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南苑教学楼W304顺利进行。本次报告会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主题,由我校已退休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喻业聪主讲,来自各学院的150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喻老师结合我们党的发展历史、丰富的现实案例以及自身经历,围绕“初心和使命”、“历史方位”、“两个重要判断”、“八个明确”等“网红”关键词,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在谈到初心和使命时,喻老师列举了大量历史案例,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建党九十多年来,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谈到我国社会所处历史方位时,喻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更好地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转化。最后,喻老师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青年大学生更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还同时开展“青年学生像青年习近平学习”的读书活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实践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受助同学更好地领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从而激励他们勇于克服困难,更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进取,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