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记忆 不忘入党初心 ——学工党支部开展瞻仰中共四大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645

123日下午,学工党支部18名党员和2名群众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钱艳带领下来到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上的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们认真参观了由“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三个部分组成的主展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中共四大召开的光荣历史。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对历史资料文物的参观,大家对中共四大这段历史有了深入了解:它是我们党早期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第一次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运动中的领导权问题;第一次提出了工农联盟问题,指出农民是工人阶级的天然同盟者;确立了加强党的领导、扩大党的组织、执行使党群众化的组织路线。四大的召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壮大。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历史让我们对今天的生活倍感珍惜,对明天更加充满希望。感怀幸福生活的同时,要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党员,应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学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