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北京参加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获奖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525

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创新大会于20171124-1127日在北京昌平区三一产业园举行。2017iCAN大赛有来自全国30余省份、200余所高校的上万学生参与。在经历了17个赛区初赛、复赛选拨之后,有100多所高校630支队伍从3000多个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决赛共378支团队获奖,我校共有五支队伍进入到全国总决赛。最终“一种全向无创洗胃机”获得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微创手术器械绝缘测试仪”、“二维超声导盲杖”两个项目获得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SMOG FREE——超声波空气净化器”、“无线胶囊内窥镜”获得优胜奖的佳绩。值得一提的是,许铁峰副校长特地从上海赶来为参赛队员加油打气,叮嘱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仔细演练答辩的各个环节,鼓舞师生的士气,让学生充满信心地答辩。在学校领导和学生处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学校还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许铁峰副校长带领参赛师生与iCAN大赛创始人——北京大学张海霞女士合影留念

 iCAN大赛的参赛队伍大多是高校本科生,也不乏在读研究生。而我校参赛学生是来自医疗器械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和药学院的本科生和专科生。他们以自己独特的创新、合理的设计、出众的表现把握了进入决赛的宝贵机会。师生们从四月接触大赛、六月确定各队伍产品方向、一个暑期的汗水挥洒,一个月的总决赛赛前冲刺。在历时五个多月的备赛里,五支队伍的指导教师们倾尽全力帮助、指导学生。他们全体师生凭借着自信、坚持、梦想的信念,在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下,依靠半年来的不懈努力走到了今天。

许铁峰副校长以及专家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指导

作品展示期间向企业家、投资商或其他参赛队伍做作品演示

 科技领域具备新奇思维的大咖,优秀企业高管,更有行业领域精英人士与各方青年才俊共同探讨世界前沿科学话题,交流科技创新成果。我校参赛队员们不仅了解了最新最具创新力的前沿讯息,开拓了视野,并在大赛中充分展示了“健康人”勇于创新、坚持不懈的积极精神,也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团队协作能力和现场解说口才。他们在现场吸引了很多专家评委、企业家、国际友人和其他参赛选手的驻足。展现了自己的创新创业产品,收获了极大的自信。

 创新创业的道路是漫长又艰辛的,有的需要踏着巨人的肩膀站到更高的地方,有的需要走一条无人问津的小路。学生的一样创新创业作品,从设计到成品,一路上布满了困难和汗水,参赛队员们表示,在参加iCAN大赛的过程中,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他们倡导现代大学生应该秉持着一种创新精神看待问题,能在学习中创新,更将创新融入生活。在此,希望iCAN的宗旨——自信、坚持、梦想——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发扬光大,让iCAN精神带动全校师生培养创意、引领创新、实现创业。


(学生处、医疗器械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和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