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13

          119日下午,学工部在北苑1号楼504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会。副校长许铁峰出席会议,会议由钱艳主持。

会议伊始,钱艳结合PPT,带领全体成员提纲挈领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使大家牢牢掌握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了其思想精髓和战略部署。之后,全体成员一起重点学习了报告第一至第四部分,在学习的同时,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谈工作思路。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从不同角度谈学习体会。不少人从自身经历和家乡变化谈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进展,表示一定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社会主义建设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有的老师关注到报告行文逻辑严密、用词考究,充分反映了我党一贯的规范严谨、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我们要将这种务实精神落实到学生工作中,发扬开拓创新、务实肯干的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而努力;有的老师表示在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对于“中国梦”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清醒地意识到自身工作的意义,每个人都应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一名勇士,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最后,许铁峰强调,十九大报告的立意非常高,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的历史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生工作各方面。(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