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 健康启程”——上海健康医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715

2017627日上海健康医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在学校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主持,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副校长唐红梅、张道方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出席毕业典礼2017毕业生代表约400余人参加典礼,另外,还有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受邀出席。

本届毕业典礼的主题为“感恩有你 健康启程”,感恩是快乐的心境,是积极的态度,是内心的觉悟,更是所有爱的基础,希望这份美好的情感能永远萦绕在我们健康医学院毕业学子的心间,陪伴他们踏上医路征程,肩负起医者使命。为了渲染毕业季的校园氛围,烘托感恩的毕业主题,学校精心设计各种布景和活动。在由两颗紧紧依偎着的红心组成“感恩有你”的主题布景前,和知己好友们留下毕业前最美好的一刻;在感恩邮箱内寄出一封明信片给自己最想感谢的对象,把平日里的点点滴滴都化作暖人的字句,让这满含着爱意的明信片替自己向对方道出浓浓的谢意;在红色的心形木牌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投入透明的心形大框内,和大家一起用红色填满这个大大的爱心,向学校,向老师,向所有想要感恩的对象致敬。以上才是本届毕业季活动的正确打开方式。

典礼当天,一段由16位毕业生代表对家人、对老师、对同学、对学校后勤服务人员表达感激之情的温馨视频拉开了本次典礼的序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感恩视频里的主角们在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中步入会场,走上主席台,接受毕业生代表的献花和感谢!

颁奖环节,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郑沈芳介绍了2017年度“校长奖”(学生类)评选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张道方副校长宣读了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全体校领导为“校长奖”获奖学生、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

发言环节中,护理学院施睿同学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宋怡雯同学分别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校长奖获得者代表发言,向母校送上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并立志将不断努力进取,为母校争光添彩。医学影像学院周进祝教授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奉贤区南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程燕医生作为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分别为即将踏上社会的学子们送上为人处事的箴言警句,希望他们能心怀感恩,肩负使命,在医路征程中勇往直前,成为促进人类健康的使者。

黄校长在校长寄语中点名表扬了多位“健康派”优秀的嫡传弟子,感谢他们在国内、外各类赛事中大显身手,在健康风云榜上留下英雄的传奇。希望所有毕业学子铭记“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心法要诀,秉承“健康派”实践与人文双螺旋DNA法杖,在“健康”风云榜上绽放异彩。随后,他以三位校友的小故事为例向本届毕业生们送上三个“健康”锦囊:一、感恩,希望我们健康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懂得感恩是成功的绝学,是修炼幸福的“真经”。二、仁爱,希望我们“健康人”践行“厚德至善”,在纷乱的江湖中,始终秉持着一颗医者仁心,减少困惑与迷失,避免浮躁与功利。三、坚守,希望我们“健康人”拥有坚守之志,在平凡的基层医疗岗位上保其天真,成其自然,潜心一志完成自己的使命。祝愿全体毕业学子在新的工作或学习岗位上奏出属于自己的“欢乐颂”,以“健康”的套路笑傲江湖!

随后,全体毕业生代表在副校长唐红梅的带领下重温了医学生誓言,庄严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场。最后,毕业典礼在一片圣洁的烛光和《健康之歌》雄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毕业生和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们在操场上摆出心形的造型,留下了最难忘和特殊的合影。

毕业典礼是校内最隆重的典礼,是仪式育人的有效载体,更是学生在校内的最后一堂课,期冀今年的最后一课能给2017届毕业学子留下美好的回忆,为他们在上海健康医学院的求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以“健康校友”的新身份,开启“健康医路”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