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六一”,辅导员带你玩转工作室——辅导员工作室集中展示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44

 61号下午,我校六个辅导员工作室在南、北苑校区集中举办了工作室展示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与学生工作部(处)钱艳处长共同走访六个辅导员工作室。

 彩虹生涯工作室以职业兴趣测试、模拟面试、手工制作等活动形式让学生深入探究自我,学习如何从容应对职业生涯发展中的各项挑战。旖健中情辅导员工作室通过香囊、五彩绳制品的展示制作、中医艾灸养生体验等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幸福学习小栈辅导员工作室以分享会的形式向同学展示了优秀学子们成长成才的奋斗经历。学生党建辅导员工作室以“一站到底”趣味党史知识竞赛让学生在红歌红剧中了解党的历史,用红色中国心的拼图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大学生领导力辅导员工作室以情景模拟,游戏训练等形式提升学生的沟通技巧,以演说、模拟新闻发言人等活动锻炼学生自信表达的能力。健康36.7℃辅导员工作室通过“科学运动,合理饮食”主题系列活动,让学生了解健康生活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培养健康生活习惯。

 为促进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在思想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的能力,2016年学校出台了《上海健康医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实施方案(试行)》,经学院申报、材料审核、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选拔出2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和4个学院级辅导员工作室。一年以来,各工作室主持人通过整合力量,组建团队,凝练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辅导员工作室逐渐成为我校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平台和孵化职业型辅导员的摇篮,同时,借助工作室的平台,为引领学生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和指导。

 本次集中展示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形式是他们喜欢的,活动内容也很符合他们的需求,之前只知道或参与过本学院辅导员工作室,现在对全校的各个辅导员工作室都有了解,以后会经常关注和积极参与辅导员工作室的活动。

 辅导员工作室是辅导员们将自身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与引领培养学生深度融合的结晶,是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举措,也是学校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学工部于期末将对目前的6个辅导员工作室进行考核,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新一轮辅导员工作室的创建申报和选拔培育,使辅导员工作使成为我校学生工作的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