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园区开展“粽叶裹情 传承文明”端午节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29

学生生活园区开展“粽叶裹情 传承文明”端午节活动

526日中午12点,园区学生自管会在浦东园区主干道开展了“粽叶裹情 传承文明”包粽子活动。当天,辅导员老师、学工部老师、宿管阿姨、园区育人管理服务办公室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我校新疆少数民族的老师和同学们也一起参与活动。

 一直以来,生活园区非常注重传统文化育人理念,引导各民族学生学习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感悟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活跃学生生活园区节日氛围,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了解并传承端午节的传统习俗,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文明快乐的端午节,园区自管会在宿管阿姨的帮助下,早早在园区主干道上准备了包粽子的各种材料。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他们围绕着阿姨和学工部老师们,认真学习包粽子。有的同学还不待阿姨示范完成,就拿起粽叶包了起来,看着手中“漏洞百出”的杰作,开怀大笑,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下难忘的一刻。阿姨们非常耐心,手把手地教大家。看到同学们包的粽子像模像样,阿姨和同学们都高兴地笑了。新疆的同学们也毫不逊色,虚心向老师学习,包出了许多漂亮完美的“粽宝宝”。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手拿自己包的粽子,到阿姨那里换到事先准备好的熟粽子,香甜地吃了起来,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幸福满满。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实践学习和亲自动手的快乐,使得园区中处处散发粽香,节日氛围愈加浓厚;同时也拉近了学生与老师、学生与管理员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