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快乐心声”辅导员主题沙龙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43

525日下午,学校举办2017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专职辅导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邀请中国心融集团资深EAP培训师、香港现代艺术中心首席魅力声音导师、英国国际专业管理协会IPMA认证的专业培训师王俊翔以“快乐心声”为主题,给辅导员们献上份“来自音乐的礼物”。

在简单介绍了压力及其来源等概念后,王俊翔老师邀请一位辅导员进行压力缓解测试,测试得分仅34分。他由这个测试结果开始引入本次活动主题,在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通俗易懂的演绎中,大家逐渐开始由左脑的逻辑思维模式转入右脑的情绪感知模式;经过肢体放松、呼吸调整、音乐正念扫描等一系列互动项目之后,大家逐渐掌握了自我调整情绪,缓解压力的多种方式。活动最后,之前未通过测试的辅导员,运用刚刚学会的压力缓解方式,再次进行测试时,获得了93分的优秀成绩。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辅导员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快速找到并清理内心的矛盾、焦虑等情绪,通过多种途径正确释放内心情绪,迅速提升自身的抗压能力,改善身心疲惫,重新振作精神,以积极正面的态度应对各种挑战。参与活动的辅导员们都表示收获良多,学习掌握一些缓解压力释放情绪的正确方式对工作非常有帮助,不仅可以使自己迅速摆脱负面情绪,调整工作状态,同时,也能适当的时候传授给需要的学生,希望以后学校能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