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带一路”——学工部组织学生观看论坛开幕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89

514日上午,学工部组织部分学生观看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直播,旨在让大学生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理念有更全面的了解,并帮助学生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发展趋势有更深远的认识。

开幕式前,央视主播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背景做了详细地介绍,并解释了此次规模盛大的国际性论坛召开的划时代意义。

开幕式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从丝路精神核心、当前世界形势、过去4年的“一带一路”成绩单、下一步建设目标、中国承诺要做的大事和一带一路合作范围共六个方面对“一带一路”建设做了精彩的诠释。他希望举世界之力,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观看结束后,乌孜土尔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发展是当今大学生的重要社会使命和责任,希望同学们把国家的前途命运与个人的成长紧密联系在一起,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与人生观,从而成为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但领略到“一带一路”倡议这一全球热点话题,而且对伟大祖国的日益昌盛感到无比自豪和喜悦,对祖国的未来充满期待。他们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关注国情,做好正确的人生规划,为争做祖国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