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树标杆,学工先锋在行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791

317日下午,学工先锋志愿者团队在上海自然博物馆接受志愿者培训,拉开了今年学工志愿者团队校外志愿服务的序幕。

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团委书记孙源首先向学工党员教师加入自博馆志愿者团队表示欢迎,并对博物馆作了简单的介绍;上海健康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傅向东老师对馆内志愿者服务内容和要求作了培训,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各个场馆及志愿者服务点。接下来学工党支部将安排党员志愿者轮流前往自博馆参加志愿服务。

学工先锋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6年,由学工党支部牵头,支部党员自愿报名,目前已有17位党员志愿者。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活动在校内、外同时开展。校内服务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鼓励优秀青年党员担任学院兼职辅导员工作,主动参与学校难点工作,解决辅导员队伍人员紧缺的困难;二是结合校内二级退管会工作,每位党员志愿者与部门退休职工一一结对,主动关心慰问退休老同志。校外志愿服务主要依托团委志愿者服务平台,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上海自然博物馆等上海知名场馆的志愿服务,支部党员教师以身作则,带动、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

学工党支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的内涵教育,坚持知行合一,以学工先锋志愿团队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