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221

为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110日下午,学校召开辅导员座谈会。校长黄钢、副校长曹蓉蓉以及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与20位辅导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首先向校领导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以及一年来的收获与成长。有辅导员提到经过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的展示之后,其他专任教师逐渐了解辅导员工作是需要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辅导员的工作开始被大家理解和认同。有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谈到工作室的建设对于学生工作是非常好的抓手,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潜移默化的达到育人效果,深受学生喜爱,对于辅导员自身也是一种学习和锻炼,工作室的工作让自己学会了借力,能更有效率的完成任务。还有辅导员表示学校合并之后,为大家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不仅有辅导员专业化培训,还开展了课题申请、论文撰写等方面的指导,让自己受益匪浅,大家对于做科研写论文更有积极性了。

辅导员们在交流中都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感谢学校领导给予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学工部创造学习机会和搭建展示平台;感谢学院在工作中的支持和帮助。两位校长认真听取了辅导员们的发言,对于学生学历提升、出国深造、学术交流、校园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及时给予回应;对辅导员有关绩效分配、职称晋升、自身发展等方面的困惑一一给予解答。

曹校长在讲话中提到希望辅导员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的前提下,提高学生工作的创新性、时代性、有效性,辅导员要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更好的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黄校长对辅导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对辅导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他表示辅导员在学生心中地位很高,责任很重,大家要将压力化作动力,动力化作学习力,学习力化作能力,进而转化为个人的实力;辅导员位于学生工作第一线,一定要做到发现问题准;直面问题勇;分析问题透;解决问题实。辅导员要将自己的专业与思政育人工作紧密结合,不断融合创新,才会有更多的发展。黄校长表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的建设发展是推动学校整体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辅导员们不忘初心,向着目标奔跑前进,期待明年辅导员队伍能有更多的成绩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