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康复本科班开展“双导师”指导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01-06浏览次数:182

近期,15级康复本科班由曹蓉蓉副校长、康复学院王红副院长两位班导师开展系列指导活动,活动分别通过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专业见习、成果汇报等形式开展,围绕如何有效时间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学业提升导航、教学课程改革、见习汇报总结等内容进行。

班导师王红副院长通过主题班会形式,首先就该班二年级以来康复治疗学的各相关专业课程教学情况和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我校目前深入开展的课程教学改革、本科激励计划等专业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和针对性与同学们进行详细阐述,结合当前各大医院康复科对人才质量的要求和方向,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肯定会了同学们在目前学习中形成和取得的好习惯和好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需要转变的学习理念和学习方法,提出了破解相关问题的建议,强调了同学们需要更加以问题为导向和注重对临床问题的思考从而进行概念知识的学习和理解,要不断提升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同学们也纷纷就专业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班导师王红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同学们通过分小组进行见习汇报,总结了一周以来在六家不同医疗机构进行见习的学习成果,也使学院教师更加了解同学们在专业成长中的需求点,希望能够增加更多实践性的操作课程和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深入学习的机会。

班导师曹蓉蓉副校长通过分批举行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校园生活中的成长动态,在听取同学们的所思所想之余,及时辅以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和经验分享,用生动的医疗案例加以阐明医学生所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帮助同学们不忘初心,积极应对专业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正确看待专业见习中所感受到的行业发展瓶颈,努力把握当前康复行业黄金发展期的机遇。在肯定同学们树立高目标具备高眼光的同时,也引领同学聚焦分级诊疗机制下的医疗服务下沉的改革趋势,探寻自身今后在康复专科医院、二级医疗机构和康复养老医疗中的用武之地,对照自身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特质,拓宽和增加职业生涯发展的路径和选择。

15级康复本科班班导师在本学期通过大量深入学生的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专业见习为契机,着重在学生的专业、行业、职业三个层面进行指导,为学生从大一的基础知识学习阶段过渡到大二的专业深入学习给予了及时的指导,更好地在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下推进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