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36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辅导员中引起热烈反响。辅导员们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许多辅导员还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在各党总支的组织学校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广大辅导员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广大辅导员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不断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我校各党总支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重点,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相关工作的部署。同时,各位辅导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坚持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统一,遵循大学生成长规律,有效开展思政育人工作,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要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搭建平台,努力培养社会和行业所需要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医学人才。

高等教育是社会精神的一座灯塔,高校师生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始终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不仅可以燃亮理想与信仰的火炬,也可以激发更大创造力,为实现中国梦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思政育人工作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要求,不断改革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