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岁月朝夕 不负青春韶华——我校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稿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124

 金猪献瑞欢歌笑语辞旧历,玉鼠贺岁继往开来迎新春。1月21日晚,我校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在新南苑食堂二楼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党校办、宣传部、组织部、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与近100名留校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伴随着一部 “2020——来自远方亲人的祝福”视频,亲人们送来了对学校和学子的期盼与祝愿。它将留校学生与家人面对面相见,心与心连接,让在座学生激动万分、喜

自禁。现场学子深深地表达了“学校如家,老师如亲”的感受。

随后,党委书记郑沈芳首先代表学校向现场师生致新春贺辞。她对过去一年里学校,尤其学生取得的各项成绩表达了满意之情;对老师们、同学们的家人及亲朋好友送去了新春问候;并对2020关键之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期望与信心,对祖国富强与伟大送去了祝福。

黄钢校长热情洋溢的祝酒词及 “发红包”活动将气氛引向高潮。随后,校领导慰问留校学生代表,向同学们送上暖心大礼包,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学有所获、努力奋进,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不忘医者初心、不负青春韶华。

团拜会上,师生们不仅享受了美味可口的“健康”年夜饭,还欣赏了舞蹈、歌曲等精彩的文艺表演。护管学院学生带来的《hip+马德里不思议》舞蹈串烧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医技学院选送的双人舞《lalalaly》节目舞出新年的气氛;研究生独唱的《成都》与大艺团明星队员独唱的《小星星》等歌曲唱出留校学子的思乡之情;药学院新疆学生的舞曲《跳吧,姑娘》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期间还穿插“鼠你最知——健康大事”等互动游戏,更有多次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现场暖意融融,年味浓浓,一派喜庆祥和的热闹景象。

虽然因各种原因,部分学子未能与家人在春节团聚,但在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与精心准备下,同学们得到了学校全方位的服务与保障,并接收到了亲人贴心的祝福与关心。留校学生一致表示,虽远在他乡,但仍会努力学习,快乐地过一个充实年,幸福年。(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