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赫赫伟绩,感受文化无穷魅力————学工党支部“参观松江烈士陵园与广富林文化遗址”主题当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20-01-04浏览次数:162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激发党员爱国主义情怀,感受优秀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学工党支部14日前往松江烈士陵园和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进行祭扫和参观活动。

在蒙蒙细雨中,在松江烈士陵园“死难烈士万岁”黑底金子丰碑下,全体党员进行了祭扫仪式,通过奏国歌、默哀等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仪式完毕后,全体成员到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志们在学工党支部书记吕晓丽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红色历史,追忆了革命先烈舍身为国的光辉事迹,他们的光辉形象和不朽丰绩,永远留在参观者的心中。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上海之根·海派之源”——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参观学习。古色古韵的广富林遗址,以传承历史文化,保护古镇原生态为目标,并结合现代城市建设理念,建成经典的水下博物馆。它以虚实隐显的多变水型构成整体水景天人和谐的文化生态空间,充分展示了上海早期的历史变迁。大家兴致勃勃参观了在水中漂浮的博物馆,一批制陶坊、布艺坊、农耕院、书院、火车站、水上码头等场景设计吸引了来访者驻足欣赏,让大家流连忘返。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海派文化之源的探究。革命烈士威武不屈、公而忘私的高贵品质,优秀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特色风格,激励着同志们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继承发扬,也鼓舞着同志们为构建和谐、美丽、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