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156

     为了给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面对面高效沟通的供需平台, 2019117-8日在南苑羽毛球馆连续两天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企业专场和医院专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党委书记郑沈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亲切交流,并代表学校对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希望用人单位对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加深校企共建,校企互通,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1个城市的355家企业与164家医疗卫生单位参加,其中包括100家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及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企业提供岗位数1545个,需求人数6706人;医疗卫生单位提供岗位560个,需求人数4935人,涵盖了医疗、医药、医械、医技、管理、计算机等多个领域,参会单位质量高,提供的就业岗位与我校开设专业匹配度高。为了让高质量的企业有更好的宣传平台,也让学生能更直接地与用人单位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提升学生-企业-学校三方交流了解程度,学校在招聘会报名通道内同步开通了宣讲会申请,为企业提拱了和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本次共有16家企业在招聘会现场开展了同步宣讲活动,效果显著。

招聘会吸引了3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不少毕业生中午12点就来到会场门前自觉排起队伍,有序等待入场。宣讲会和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应届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不是在有序地排队就是在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通过宣讲和面试了解单位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岗位设置、薪酬待遇及入职后发展规划等,并向用人单位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学识和综合素质。各学院党政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主动关心用人单位提供的工作岗位与学生专业的契合度,了解当前的就业现状、就业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向单位推荐毕业生,同时也为学生答疑解惑,向学生们提供面试指导和职业规划咨询等服务,提升了学生求职成功机率。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非毕业班学生前来观摩,他们通过现场咨询、直观体验,提前感受就业求职气氛,同时了解用人单位招聘岗位需求和专业素质的实际要求,进一步认清当前就业形势。

本次招聘会坚持“学生为本”理念,得到了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药学院及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协助学生处完成前期报名、场地布置等具体工作;保卫处充分考虑招聘单位的停车安排和现场安保工作,后勤服务中心对用人单位提供周到的后勤保障服务,充分体现了我校“全员育人、全校关心学生就业、人人参与学生就业”的良好的工作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两场招聘会累计本科生投递简历5553份,单位拟录用1954人;专科生投递简历8737份,单位拟录用2707人。现场招聘会结束后,面试、复试等各个环节仍在继续开展,学校将继续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多服务。就业创业中心将对部分参会单位进行回访,了解就业进展,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创业中心、药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