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的追梦人"——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届专科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94

628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届专科毕业典礼在新南苑8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及3227名毕业生代表,约800人共同出席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许铁峰副校长主持。

典礼开启之前,全体健康人纷纷在愿望树上许下心愿并签名留念。毕业视频《健医,未完待续》带我们一起回首了学子们在母校的点滴时光,重温了同学们在校园的芳华岁月,展现了健康人为梦想奋斗的动人画面。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宣读对2019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校长黄钢宣读2019年“校长奖”(学生类)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随后,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友纪念章。

随后,林秀怡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的经历与收获,句句肺腑之言不仅饱含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更树立了对未来的憧憬和目标;高晓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们致辞,她寄予学子们要保有仁爱之心、医学初心与责任之心,并在前进路上与爱伴行、奋斗前行与一路同行。嘱托同学们带着“健康人”特有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人民服务,为母校增光。校友代表——96届医学检验专业学生,寅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迪安实验室顾问林海先生用“淬炼茗茶待水冲”的道理隐喻母校对学子的辛苦栽培,希望毕业生们能秉持医学初心,用最专业的医术守护普罗大众的健康。

黄钢校长以“让生活镌刻你最美好的姿态”为题向同学们致毕业辞。在适逢新中国70岁华诞之际,他首先提议大家用最热烈的掌声共同祝福祖国、感谢父母、铭记师恩、点赞青春。接着,他带领同学们细数健康三年的美好,回忆奋斗岁月的青春底色时光,同祝贺与赞誉健康人用拼搏与汗水交出的一份份亮眼的毕业答卷。最后,黄校长通过分享“做人、做事、做局”,以期同学们在漫步人生的旅途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价值感。第一,他强调态度决定高度,指导做人要厚道、厚实、厚重。勉励同学们明白“厚德载物”力量,扎实做事的道理,用实际行动才能诠释真、善、美的真谛。第二,他强调思路决定出路,指导做事要专注、专长、专业。即在敬业精神的基础上,择善而从,最终方能历练成行。第三,他强调格局决定结局,指导做局要有大视野、大追求、大胸怀。在追梦路上要站高望远,树立大目标,培养奉献精神,才能成就健康伟业。黄校长最后希望同学们,抓牢生命的希冀,把握幸福的力量,凝聚足够的勇气,树立雄心壮志,镌刻生活中最美好的姿态。

最后,唐红梅副校长带领全场毕业生再次重温医学生誓词,再一次庄严宣誓,表达医学生初心与梦想。

毕业典礼伴随着校歌《健康之歌》落下了帷幕。凤凰花开,骊歌响起。2019届的毕业生们,已背起行囊奔赴远方。母校永远是你们温馨的港湾。衷心的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医学初心,追逐青春理想,把握未来,砥砺前行。(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