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仁心 勇毅前行—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1

写给“海”的诗—2022年毕业典礼

   2022627日上午10点,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正式上线播放,此次毕业典礼以纪念电影的形式呈现,题为《写给“海”的诗》,分别以“入海”、“海浪”、“扬帆”、“启航”、“前行”五个片段详细讲述了上健医学子在健康园里,寻找青春答案的故事:同学们从五湖四海汇聚到上海,成为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学子,在追寻理想的过程中,无可避免会经历风浪,然而青春的风帆从不会被困难阻挠,他们乘风破浪,勇攀高峰,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毕业季,即将从母校再次启航,迈着铿锵的青春步伐,踏上新的征程,向着梦想的方向不断前行。

毕业典礼上校长吴韬以“以健康之你我,共铸健康中国”为主题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20223446名学子毕业快乐!他说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今年上海疫情遭遇“倒春寒”,全体同学同心守“沪”、齐心护“校”、刻苦求“学”,成为大上海保卫战最靓丽的上健医风景线。在同学们即将毕业远航之际,吴校长勉励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要做一个胸怀崇高信仰、自觉担当尽责、敢于开拓创新的“健康人”。最后吴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以人民健康为己任,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当先,共同铸就美好的健康中国!

此次毕业典礼共有师生、校友、家长等33825人次相聚云端,共同观赏这一场青春大电影。


青春故事,意气风发—毕业季系列主题推送

《一张照片的故事》

相逢在九月烈阳下的青春湖畔,离散在六月微风中的校园门前。学校向各学院毕业生征集在校期间的照片以及照片背后的故事。一次活动、一次生日、一场游学、一堂课等等,每张照片都定格了属于母校美好生活的青春记忆。

《不能忘记的抗疫故事》

点点微光,汇聚星河。在这个不平凡的毕业季,上健医学子用实际行动诉说着春天里的抗疫故事。为社区独居老人买菜买药、作为社区志愿者参与战疫、坚守医院救助病患等等,这些即将踏上医路征程的毕业生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离别前的朋友圈》

夏日、蓝天、蝉鸣。在这美好的六月,朋友圈里一条条的毕业留言,是对母校的告白,是离别的不舍,也是毕业季最后的仪式感。毕业不说再见,请同学们牢记,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后盾!

《高光时刻,完美收官》

参加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第一次捧起世界级奖杯、参加各类竞赛,莘莘学子们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在青春记忆里留下一个个高光时刻,母校为优秀的你们感到自豪!


温馨点滴,不留遗憾—2022毕业季专属环节

毕业照拍摄

学工部在防控办和三个苑区综合办的配合下,精心定做毕业季主题背景版,并搭建在各苑区醒目的位置供毕业生拍照留念。同时,积极协调安排将毕业学士服运送到三个苑区分发给各个学院,让校内毕业生可以穿上学士服,留下临别前最美好的身影。

为了让校外的毕业生也能穿上毕业袍,在美丽的上健医校园里留下美好的回忆,今年学校特别设计制作“云上毕业照”APP小程序。用2022年的专属方式让三千多名毕业生不留下遗憾。

学院毕业生合影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由于疫情防控关系,为了弥补不能拍摄合影的遗憾,学校将毕业生的1寸头像照合成各学院的专属大合影,以公众号推送的形式发放到毕业生手中。

特殊时期的拨穗礼

拨穗正冠,是最重要的毕业仪式。麦穗成熟之时,也是学子们高飞之时,代表学业成熟的流苏由右至左,拨穗礼成。学校邀请在校的校领导和学院导师共同为校内毕业生拨穗颁证,而在这特殊时期,学校也委托家长为校外学生拨穗,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纸短情长,礼轻情重—毕业生与母校互赠纪念品

2022届毕业生带着敬意与祝福,把精心创作的“抗疫”作品赠予母校,以此祝福“疫”消云散,春暖花开。

学校也为2022届毕业生精心设计制作的毕业纪念礼。毕业礼物为黄铜书签,5枚书签分别镌刻着医学生誓词、上健医校训、校徽、毕业纪念章、毕业主题。铜为君子之金,象征传承与不朽,小小的黄铜书签,承载着期盼也寄托着希望。(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