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向学校致感谢信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365

春节前夕,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对学校2018年圆满完成大学生兵员征集任务表示感谢。信中指出,上海市教委热烈祝贺学校圆满完成《2018年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征兵命令》赋予的大学生兵员征集任务,向部队输送了一批优秀有为青年,对全市年度征兵工作加油助力,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贡献。在此,向一年来负责征兵工作的校领导、武装部、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2018年,在全市56所征兵任务的高校中46所完成了征兵任务,我校更是105%超额完成。

自建校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校领导为组长的国防动员和征兵领导小组,校武装部设工作小组,各二级学院配备武装干事,将大学生征兵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同时作为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环节。不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调整优化工作方式,完善落实配套政策,组建大学生退伍协会、退伍士兵就业对接、部队走访慰问学生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引导有志青年参军报国,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学校连续四年超额完成征兵任务,多次被上海市人民政府评为“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在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经大力宣传,广泛发动,按照兵役登记、网上自愿报名、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定兵等征兵工作流程,最终我校共39名同学光荣入伍,实现征集任务和“五率”考核双合格。同时,2018年共有53名退伍老兵完成使命返校学习,两年的军旅生涯中,共有2人荣获三等功、12人受嘉奖、17人获得优秀士兵等光荣称号,受到了部队首长的一致好评,个人得到了锻炼,为校争得了荣誉。(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