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314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27日下午,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北苑操场顺利举行。校领导郑沈芳、黄钢、李明磊、唐红梅、于莹、张道方出席,各学院、职能部门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

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钱艳主持了军训汇报表演。10天的军训,39202017级同学克服困难坚持训练,在军训汇报表演展示了2017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训练有素的军事技能,分列式表演、男子棍术、女子特战队、擒拿格斗拳术、队列操、反恐急救综合演练等特色方阵精彩纷呈,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郑沈芳书记宣读了优秀连队、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锦旗和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主持了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的发言为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唐红梅副校长带领全体新生宣读了医学生誓词,黄钢校长在讲话中为大家在健康成长道路上点明需要看清的3点:第一条,低头拉车见行动,健行康民,方成应用型人才。第二条,抬头看路见思想,厚德至善,可促特色性发展。第三条,仰望星空见精神,砥砺奋进,终显国际化风范。黄校长的讲话语重心长、凝聚了全校教师的谆谆教导和深情嘱托。

军训是入学的第一课,开学典礼是大学生活的起始,同学们能自觉践行军训誓言,坚忍不拔、勇于拼搏,经受住了严格、艰苦的训练,同学们的组织纪律观念、集体观念、吃苦耐劳精神以及举止修养方面都有了明显的变化,军训一定能够转化成为同学们努力学习、拼搏进取、爱校荣校的前进号角,也一定能够转化成为乐于相助、团结协作、立德树人医学生的精神。(校办、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