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法律方向的法律硕士报考指南 ------就业创业中心举办考研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71

20201011日上午9点,华政公卫法硕士导师组组长孙煜华教授在线上腾讯课堂为我校学生带来一堂公共卫生法律方向的法律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讲座。近170位学生上线全程聆听了孙教授的讲座,并在讲座后和孙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

孙教授从专业方向、培养特色、师资特点、就业情况四个方面展开,详细地介绍了公共卫生法律实务方向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前景。公共卫生法律实务方向是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法律(非法学)专业研究生特色专业化培养方向之一,是贯彻中央和上海加强公共卫生法治建设要求,针对后疫情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整合校内外专家资源设立的专业硕士学科,兼有医学和法学的双重背景。本专业旨在培养法学理论深厚、法学知识全面、了解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现状与战略规划、通晓公共卫生政策法律,能够从事医疗卫生法律实务和公共卫生治理的高层次复合型、实务型法治人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这个全新的考研方向兴趣浓厚,纷纷表示想进一步了解报考备考的情况。孙教授还请自己的在读研究生给同学们线上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顺利备考。

医学和法学的交叉发展契合上海打造最安全城市的发展趋势,给了同学们更多的的发展可能性,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考研升学之路。


(就业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