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升自我,创新引领发展——15级康复本科班开展班导师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775

近期,在班导师原副校长曹蓉蓉的关心和指导下,15级康复本科班围绕“阅读改变生活,创新引领发展”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领学生养成每日阅读良好习惯,关注创新创业发展,鼓励同学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激发同学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和积极尝试。

在创新创业主题班会中,活动邀请到医疗器械学院的曾佳荷、尚新洲、胡新玥、张剑剑四位学长学姐为同学现身说法,这些同学在省、市级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凭借着优秀的设计作品或专利发明脱颖而出,成为我校的创新创业达人。他们以同龄人的心理角度和平易近人的语言,结合PPT展示和产品实体的介绍,分别从创新创业的入门学习、实施过程、困难挫折、问题解决、赛事备战、取得成果、为同学们带来最为直观、最为近距离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全方位展示。针对康复本科班学生在缺乏理工背景、实践操作尚浅的情况下,就如何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与其它医工专业合作,走具有康复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四位学长学姐与同学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互动交流,从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等角度给出一些建议或启发。学长学姐也将自己的讲课材料PPT、联系方式等与同学们分享,寻求有共同想法和创新思维的同学一起合作开展创新项目。

此外,15级康复本科班也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精彩悦读活动,在班级中开展借书读书、书评交流、优秀阅读者评选等活动。活动前期由每位同学推荐心仪书籍,根据微信投票评选出班级阅读活动指定书籍共计15本。班导师曹蓉蓉也十分关心同学的阅读情况,时常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并亲自出资为同学购买活动书籍,旨在鼓励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从中受益。班级开展“每周一书”、“一书一评”阅读活动。许多同学纷纷借阅自己心爱的书籍,用心写下书评、读后感等,举行书评交流会分享阅读心得,在班级中营造了热爱阅读、书香满溢的良好学习氛围。

通过开展阅读活动和创新创业主题教育,使15级康复本科班同学始终注重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提升专业知识的应用和创新意识,引领同学进一步关注和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内涵,激发医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和动力,不断拓宽未来个人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