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不说再见”——医疗器械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杨浦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834

“多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628日中午,医疗器械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杨浦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于莹、大阪滋庆教育集团常务理事桥本胜信先生、医疗器械学院党政班子领导、专业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及2016届毕业生一同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副院长张欣主持

在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之前,伴随着青春序曲,毕业生们在教学楼门口毕业墙上签名,又纷纷在愿望墙上,提笔落墨,一气呵成,勾勒出满怀豪情和对未来的希望,留下即将踏出校园、初入社会的满满期待。同时,会场的大屏幕上放映着同学们过去三年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

毕业典礼在奏唱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娟宣读了2016届市级与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嘉宾为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中日合作临床专业学生代表颁发研修结业证书;教师代表吕杰博士、毕业生代表李炯分别发言,各自从教师、学生角度分享了毕业时的心情体会;滋庆教育集团常务理事桥本胜信先生、学院院长胡兆燕分别致辞,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满满的祝福和期望,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副校长于莹代表校领导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她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三年的在校时光,表达了依依不舍、衷心祝贺和诚挚感谢之情。并且由衷地嘱咐毕业生们:一、要学会自信。成功的条件在于勇气和自信,而勇气和自信来自于健全的思考和健康的体魄。二、要学会敬畏。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们的职业直接、间接地服务每一个鲜活的生命,维系着个体、家庭、社会、人类的幸福。对人的生命,任何时候都要保持高度的尊重。怀谦卑,秉公义,诚以立身,信以致远,择善言而听,择善行而从,不苟且于屑小、恶俗。人生除了眼前的苟且,更有诗和远方。三、要学会学习。互联网+时代,首要的是让自己变成我+,做最好的自己是我+,改变自己的不足是我+。最后于校长热情地祝福毕业生们,祝愿他们带着学校人文和实践的DNA,带着健康No.1的理想,开启了新的人生,祝愿大家人生精彩,相信大家人生无悔!昨天、今天、明天,毕业生们都将注定成为上海健康医学院的荣耀!

    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美好的瞬间。“三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愿他们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