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特色迎新活动给新生留下难忘大学第一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971

       910,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院的迎新工作徐汇与浦东校区举行为做好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药学院学生会认真落实,开展“药”特色迎新活动,以期精细化服务新生。

·地图闪“药”

为让新生更早更清楚地了解校园,药学院学生会干部制作药学特色地图,即地图上不仅有报道、住宿、开班会的教学楼,更有中药植物与作用、中药实训室、药剂实训室等标示,让药学新生在课余时间可以参照药学院特色地图来认识校园、认识药用植物,从生活中对专业产生浓厚兴趣。

·“药”你共饮

药学院学生会与中药社结合专业,将乌梅、山药、冰糖等材混合,制作成酸梅汤,为新生及家长倾情呈现。带有药学院特色的乌梅汤不仅消除了新生与家长奔波的疲劳,更是解渴、健康的饮料。秘制酸梅汤得到了新生、家长的厚爱,让新生从一踏入校园就开始接触药学院的特色,提高专业对新生的吸引力。

·“药”梦起航

药学院学生会在迎新当天和未来一周发放薄荷花种子,让新生亲手种下新的希望,通过有计划地浇灌,潜移默化地使新生形成良好的计划思维,同时在种植过程中不断形成对中药与药学的兴趣,掌握常用药草的功效,为新生的校园闲暇时间带来一抹药学院的特色。待新生通过自己的努力种出小苗,学生会也将予以鼓励。

·互联网+“药”

药学院团总支牵头建立qq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留言、易班等建立与新生沟通途径,使新生有困难时第一时间互帮互助。同时,也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升防诈骗意识、深入了解专业、了解学院师生,使新生有更多的归属感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