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强国有我——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结营汇报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0

77日,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结营汇报在北苑操场隆重举行。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一支队副参谋长张国龙,校党委书记郭永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出席。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军训教官参加本次汇报,仪式由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吕晓丽主持。



军训结营汇报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与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迎团旗仪式后,郭永瑾书记在张国龙副参谋长的陪同下,对各班级连队进行了检阅。“同学们好~,老师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同学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口号响彻天空。

分列式开始后,军训团团旗护旗方阵步伐矫健,目似雄鹰。肩上长枪是国之重器,手中旗帜如赤子丹心。随后,四十五个连队的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逐一展示。同学们顶着酷暑高温,被汗水浸透的迷彩服干了又湿,一遍遍调整姿态,一次次配合磨练,汗水与泪水不断交汇缠绕,编织出每个人昂扬的斗志,展现出积极向上的迷彩青春。

红旗招展豪迈激昂,看我少年英姿飒爽。旗语方阵由各连队选拔的144位女生组成。她们昂首挺胸,自信饱满,整齐的动作时刻体现着她们团结一心的精神,坚定不移的目光洋溢着她们的青春模样。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战术方阵向我们展示了战术手语、四种射击姿势、搜索前进以及不同队形的变换;他们还演示了校园遭遇突发状况时,战术小队的处理方式。精彩热血的演出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最后上场的是由400位同学组成的队列操方队,他们从祝福校园致敬青春;铭记历史爱党爱国;伟大的中国航天三个篇章为我们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通过展示校训厚德至善,健行康民、国旗、党徽、航天器等多种造型,彰显新一代健康人的时代风貌,传递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汇演结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宣读优秀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希望全体参训同学继续保持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获奖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上台领奖,灿烂的微笑书写着他们的热情,飞扬的神采展现出他们的激昂。

为期两周的军训即将落下帷幕,脱下迷彩服,穿上白大褂,军训的收获与经历同学们必将牢记于心,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伟大的报国实践中,把厚植家国情怀作为孜孜不倦的价值追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健康学子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