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5-09-22浏览次数:10

    9月20日,上海健康医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在浦东校区北苑操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及各学院院长出席大会,部分新生家长受邀莅临现场。

黄钢校长在承训部队教官—上海警备区海防一旅朱小磊少校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学生,2865名大一新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规范的动作向全校汇报了军训成果,男女拳操、女子旗语表演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郑沈芳书记宣读了军训获奖教官、连队和学员名单,全体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徐汇校区新生军训汇报于9月20日上午在上海大东海青少年军训基地举行。曹蓉蓉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军训总结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上海健康医学院首届学生在校军训,军训是学校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入学的第一课,将对大学生的素质养成、行为规范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在随后进行的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凤贞作为教师代表殷切表示希望学生成为一个有道德、会学习、坚强的人。护理学院陈鸾青作为辅导员代表嘱咐大家认真学习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同时要提升自己的生活自理、人际交往和社会实践等综合能力。在校生代表陶晟吉学弟学妹们谈了关于“大学能学到什么”的心得体会。新生代表王铭迪则表示要用青春诠释誓言,用汗水锻造辉煌。黄钢校长在会上全体新生寄语,他新生分享了3点建议:一是成才比成功更重要,成人比成绩更关键;二是思维与实践并重,仁心与妙术并行;三是把握沟通的学问,重视交往的艺术。紧接着,在唐红梅副校长的带领下,即将踏入医学殿堂的全体新生高举右拳,庄严宣读医学生誓词,神圣的誓言响彻整个校园,也深深地印入每位同学的心灵。 

    最后,郑沈芳书记与黄钢校长共同启动了以“展示学院风采、体验专业魅力、推动职业启蒙、助力学校发展”为宗旨的“梦想从这里起航——2015年校园技能展示迎新周”,预示着上海健康医学院将为新生量身打造学习与实践的殿堂,开创“健康”梦想!(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