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生军训开营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10

914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2015年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浦东校区北苑和大东海军训基地顺利举行。学校党委郑沈芳书记,曹蓉蓉副校长,上海警备区海防一旅朱小磊少校,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钱艳,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童清、吕晓丽,各学院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全体参训官兵及2600余名新生参加了开营仪式。钱艳处长主持开营仪式。

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宣布军训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参加军训的学生代表和退伍大学生代表首先发言,他们代表全体新生向老师和教官承诺将用饱满的热情对待军训,努力完成军训任务,并以军训的严格要求投身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接下来,全体军训同学观看了参训教官的队列表演。教官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和雄壮嘹亮的口号深深震撼了同学们,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副校长曹蓉蓉发表军训动员讲话,她指出,在刚刚结束的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大阅兵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以整齐的步伐、威武的军容、高精尖的武器装备,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的国威,让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学生们心潮澎湃、引以自豪、倍受鼓舞。在这个时候开展军训就更具有意义。她强调军训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具有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是同学们步入崭新校园的必修一课。这不仅为今后几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同学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也将是一段宝贵经历。

曹副校长对同学们的军训提出6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尊重教官,服从教官,一切行动听指挥;二要认真训练,自觉磨练自己的意志;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四要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五要学习部队的优良作风,迎难而上、勇于坚持的意志品质;六要严格按照各项活动的规范要求,注意自身安全。

最后在雄壮嘹亮的军歌声中,郑沈芳书记向承训部队首长朱小磊少校授校旗。

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15新生身着整齐的军训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即将开始的7天军训。军训是2015年新生的入学第一课,是一场青春的洗礼,全体新生将在这里学会认识自我、挑战自我、磨砺自我,操练出青春的骄傲与风采,为大学新生活和学习做好全身心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