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勤工助学校内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27


我校举办勤工助学校内招聘会

1020日下午,我校2016-2017学年勤工助学校内招聘会分别在浦东北苑一号楼二楼和徐汇校区三教一楼进行。近200个岗位吸引了700余名学生前来应聘。

当天,两个招聘会场均人气爆满。浦东校区现场更是人头攒动,气氛异常热烈。二楼大厅里,每个摊位前都排起长龙,招聘老师依次与应聘学生亲切交谈,多方面了解学生情况;应聘学生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主动展示与推销自己,以赢得心怡的岗位。本次校内岗位招聘会主要针对贫困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给所有报名参加勤工助学且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岗位优先录用卡”,困难生持该卡即可享有被优先录用的资格。大部分贫困生都参加了本次招聘会。通过现场面试,所有岗位均与学生达成意向,下一步将与学生签订用工协议书,正式录用学生。

本次招聘会实现了学生与用工单位面对面交流,锻炼了学生的沟通、表达与现场应变能力;而众多校内岗位的提供、优先录用卡的发放,让贫困生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在招聘会结束后,几名被录用的贫困生来到咨询台前,激动地向中心老师表示感谢。一位岗位负责老师也对这种双向选择的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现场面试本身就是一种实践活动,既有利于锻炼学生能力,也提高了老师们的工作效率。

勤工助学是我校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资助育人的重要手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积极探索,不但完善勤工助学管理。本学期已实现所有参与勤工助学者参加岗前培训和持证上岗,下一步,中心将充分挖掘校内岗位,适当开拓校外岗位,让更多的贫困生在勤工助学这一育人平台上锻炼成长。(学生处)

  招聘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