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2018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招聘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104

1019日中午,我校2017-2018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招聘会在北苑1号楼一楼和二楼大厅举办。全校400多个岗位吸引了800余名学生参与。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自觉在招聘摊位前排起长队,积极地向招聘老师介绍自己,招聘老师热情地与同学们互动,进行面试。为了让勤工助学工作更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勤工助学的资助育人功能,我校勤工助学一直坚持自愿申请、岗位公开、公平竞争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录用的原则。为了贯彻精准资助,学校专门制作勤工助学校内岗位优先录用卡,困难生在招聘会上可享受优先录用的资格。招聘会上,学生和用工部门面对面交流,实现了双向选择,确保了公平、公正、公开地分配勤工助学资源。勤工助学不仅解决了贫困学生经济上的后顾之忧,更是帮助同学们树立劳动光荣观念、培养自立自强精神的有效途径;同时,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也将在岗位带教老师悉心指导下,人际沟通、组织管理和动手能力得到锻炼,为将来的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副校长许铁峰在招聘现场与学生及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有关岗位设置、用工要求及用工学生对岗位的需求情况等。当得知目前校内岗位远远满足不了学生需求时,许铁峰指示要进一步挖掘勤工助学岗位,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参与到这一实践活动中来,锻炼成长。

我校勤工助学活动一直广受学生欢迎和关注,今年全校报名学生共计1674人。根据我校勤工助学管理规定,参与勤工助学活动必须参与学校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今年,共有885名新报名同学参加了培训。招聘会后,各用工部门将根据岗位需求和学生个人情况,确定最终录用名单,签订用工协议,通知学生正式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