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助学生参与暑期慈善义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99

917日下午5点,随着16高职药学2班王媛、胡明理两名同学从门诊大厅和病房挂号处的义工岗位上下来,我校慈善义工队队员今年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暑期慈善义工活动也圆满结束了。

7月中旬开始,我校共有20余名慈善义工队员走进岳阳医院,开展暑期慈善义工活动。他们在成人敷贴科协助进行医保卡登记,在门诊挂号处维持秩序,在门诊大厅引导病患及家属就医,在诊室协助医生开展工作……身着红色马甲的慈善义工队员们忙碌的身影,成为医院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用耐心和热心,为病患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病患和院方的一致好评

我校慈善义工队全部由受助学生组成。此次活动是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组织的暑期慈善义工活动项目。除此之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组织部分慈善义工队员参与社区文化建设,前往徐汇区梅陇三村一绘本馆开展义工服务,深受居民欢迎。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今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所有受助学生参与暑期慈善义工活动,并进行登记,作为今后各类社会奖助学金的参考依据。慈善义工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受助学生在享受国家资助的同时,能自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爱心,并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励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