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受助学生暑期义工活动总结暨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459

 119日中午,2017年上海健康医学院慈善义工队、“唯爱天使”义工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会在北苑1号楼800会议室举办。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义工队指导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员、各学院资助专员及义工队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会。

 为了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我校成立了受助学生组成的校慈善义工队、“唯爱天使”义工队,开展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慈善义工活动。今年暑假,我校动员所有受助学生参与义工活动,并将其作为今后各类评奖评优的参考依据。同时,两个义工队组织开展了多个校级层面义工项目。其中,由两支义工队11名师生组成的义工分队,赴浙江桃花溪村开展了为期5天的健康知识宣教活动,走家串户,把健康知识带给当地居民,这是我校第五年在此地开展活动,深受居民欢迎;由25名慈善义工队队员组成的义工分队,赴岳阳医院参与引导、维持秩序、协助患者自助挂号、协助医生看病等活动,得到医院和患者的一致好评。而在众多义工分队中,值得一提是由6名新疆籍慈善义工队队员组成的义工分队,他们暑期回到几千公里外的家乡开展义工活动,热心为家乡小学生辅导学业,协助当地村委会服务居民,宣传上海,宣传学校,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会上,赴桃花溪村、岳阳医院和新疆的同学分别对所开展的义工活动进行汇报,充分展示了义工队员们的活动风采;之后,对在暑期义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义工队员进行表彰,并进行简短而隆重的颁奖仪式。在接下来的交流发言中,同学们表示,能得到国家的资助,一直心怀感恩,义工活动提供了一个回报国家、感恩社会的平台,同时,通过义工活动,也开阔了视野,锻炼了本领,以后还会继续做下去。暑期义工实践活动带队老师傅向东和丁静林也分别结合暑期义工活动谈了自己的体会,两位老师希望受助同学自立自强,常怀感恩之心,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多参与义工活动。最后,学生处副处长毛小燕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同学们不畏酷暑,乐于助人的表现令人感动,也令老师们感到欣慰,希望同学们带着这种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将来成为一名有能力、精神富有的人,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奉献与收获同在,付出与乐趣并存,受助学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的含义。总结义工活动,表彰义工先进,就是要让广大学生尤其是受助学生学会感恩、励志成才,营造感恩励志、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希望广大受助学生通过此次暑期义工活动,明晰对于学习、工作的进一步思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