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墨读书会开展线下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661

 20171113日晚,由受助学生组成的品墨读书会在南苑E404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读书交流活动,有30余名成员参加。交流会由读书会会长贾欣欣主持。

 活动伊始,贾欣欣介绍了品墨读书会成立初衷,为营造书香满园的学习氛围,激发受助学生的读书热情,有效提升受助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今年春季组织受助学生成立了品墨读书会,并持续开展读书活动。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学期读书会举办的各项活动、推荐书目以及对读书会未来的构想,表达了她对读书会未来的憧憬与期盼。接下来同学们相互之间进行自我介绍,并向大家推荐自己心中的好书,也对读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之后,大家进行了明信片绘画小游戏,每个人画出了自己心中的“品墨”。游戏后,有两位成员走上台前,对本期推荐书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了读后感的分享,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习近平主席在七年的知青岁月里坚苦卓绝精神的高度赞扬。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多读书,不断完善自己。

 此次活动增进了读书会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品墨读书会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品墨读书会的归属感,从而共同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将一粒粒热爱读书的种子播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