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贫困新生“送清爽”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93


  为了体现学校领导对我校贫困新生的关爱,920日中午,我校在浦东北苑操场开展了贫困新生“送清爽”活动,为贫困新生送去了秋日清爽。副校长唐红梅,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操场上,秋日的骄阳照耀着正在刻苦军训的新生同学们。这些同学中,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从他们认真训练和坚毅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没有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焦虑,因为他们知道学校一系列的资助帮困政策将会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他们的大学梦想。随着早晨高强度户外训练的结束,同学们满身疲惫。当他们接到装有必备生活用品的慰问袋时,每张疲惫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唐红梅一边发放慰问品,一边关切地叮嘱学生们要注意身体,在学校安心读书,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大学生涯。之后,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也相继为学生们发放了慰问品。

  本次“送清爽”活动对象为本学年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和申请助学贷款的新生,共发放491人。在此之前,为了让每一位困难新生能够顺利报到,安心学习,学校先后开设了绿色通道、开展了向生源地贷款困难生发放“大礼包”(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活动,让贫困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爱,有利于帮助其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也有利于其尽快适应新环境。接下来,学校还会实施一系列的帮困措施,如外地困难新生看上海一日游活动,实现资助育人工作全方位、广覆盖和多形式,确保不让一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