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我校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圆满闭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84

63日晚,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新南苑8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副校长许铁峰、学工部、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心理辅导员、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及学生近8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闭幕式首先通过两段视频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功能区的规划与布局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展示。活动月历时近2个月,围绕“新时代·心健康·心梦想”的主题,开展了心理嘉年华、心“晴”故事大赛、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知识大赛、心理讲座、心理沙龙等各种富有意义和成效的活动。

闭幕式上,心理中心对本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活动月“优秀组织奖”由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荣获;7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项目荣获“特色活动奖”;有9部作品获优秀校园心理情景剧奖,8部剧本荣获优秀剧本奖。大学生心理协会医学技术学院分会和医疗器械学院分会荣获“2018-2019学年大学生心理协会优秀分会”称号。

我校来自各学院的14位教师分别荣获心理健康知识大赛教师组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心理中心教师王叶梅和医疗器械学院心理辅导员李茜选拔参加上海市“沪江医教杯”高校教师心理知识大赛,斩获一等奖,我校心理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心理健康知识大赛学生组中康复学院的宙斯队2位同学荣获一等奖。颁奖结束后,心理中心主任吕晓丽和副主任王枫为新一届大学生心理协会干部颁发了聘书。

在表演环节,师生们欣赏了心理情景剧“医心意一”,心晴故事朗诵“风景这边独好”,吉他弹唱“玫瑰”,舞蹈“This Love”,互动游戏环节以击鼓传花的形式进行了心理知识的问答,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最后以一曲合唱“最初的梦想”给本次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表现出年轻学子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梦同行,唱响心绪,舞动青春。

许铁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工作的组织、实施以及所达到的的成效。他指出,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重要途径,也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他希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各学院继续创新形式,将“心理育人”推向深入,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大学生心理协会和心理委员多关注身边同学,将心理健康普及到每时每刻和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广大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互帮互助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以积极性和发展性的心理健康教育为理念,得到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指导,徐汇区、浦东新区和杨浦区三个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医教结合”的工作路径,为共同创造一个和谐、健康的心灵家园而努力,也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护航。(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http://mhecc.sumhs.edu.cn/25/bd/c1557a20626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