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大学生创业如何扬长避短与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机遇”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463

 523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的进一步发展,由校就业办主办,医学影像学院承办,邀请了创业导方静来为大家做了题为“大学生创业如何扬长避短与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机遇”的专题讲座。来自全校影像、医技、药学院的二百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方静老师紧扣创业的内涵及要点,分大学生创业的背景、大学生创业的优势、大学生创业常见大“坑”、大学生创业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四个部分展开了讲座。在创业的背景部分,方静老师从部分创业者的经验来探讨了互联网时代对创业的巨大影响,强调了目前可获得信息的成本越来越低,创业竞争力相较以往大大增加。在讲到大学生创业的优势时,方静老师从大学生互联网创业的动机、创业的态度、创业的特点、创业的成功率、创业的初心、创业的项目六个方面来为大家解读,让同学了解了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创业的新机遇,使大家的创业热情大幅度增加。

 在大学生创业常见大“坑”的部分中,方静老师通过许多鲜活的案例,使大家理解了资金坑、团队坑、产品坑、市场坑、技术坑等五大不同类型陷阱的真正含义,有效引导同学规避此类风险,使创业项目持续性得到提升。最后,方静老师从创业的准备、规划、实施、领导者心理素质等多个维度,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法,并勉励同学们不要两耳不闻窗外事,创业是大学生成长最快的一条路,要在创业中提升自我,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两个小时的讲座可谓“干货”满满,让在场同学对于创业过程中如何扬长避短、互联网机遇等都有了充分的理解。本次讲座为提高学校大学生创业氛围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相信在未来,我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创业队伍中!(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