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度上海市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识图用图)活动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稿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77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锻炼大学生军事技能,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和提升综合国防素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和骨干教师巡回授课》的通知要求,由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度上海市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识图用图)活动》于525日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

校武装部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军事技能训练育人的功能,开展丰富的国防教育第二课堂活动。赛前校武装部精心组织,校迷彩战线联合会协助选拔队员。518日所有参赛队员冒着酷暑,到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熟悉场地,自行模拟打卡路线,做好赛前准备。

525日上午,在赛前技术会议、设备使用及模拟过程中,队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实践,不懂的及时请教,一起讨论制定正式比赛方案。

本次展示活动既考察学生基本国防知识、军事技能掌握情况,也是对耐力、意志和协作精神的极大挑战。充分的准备使全体队员在下午的比赛中临场发挥出色,我校参赛队员齐心协力,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勇向前,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最终获得男子团体一等奖、女子团体二等奖,总成绩与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并列一等奖。(学工部、武装部)